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下午主動赴議會拜會議長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及三黨團總召,爭取支持110年度總預算案順利完成審議,並向議會說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取消燈會等大型活動的政策。曾麗燕則要求市府團隊「做好功課」接受議會監督,以加快審查速度。

曾麗燕指出,部分局處長面對議員預算詢問,應答情形不佳,沒有做好功課,為加快審查速度,希望陳其邁督促市府團隊,並強調全體議員認真審查總預算案,無杯葛預算情事,希望市府團隊要做好功課,備好相關預算資料,接受議員監督。針對中央在半年內二度在議會開議期間異動警察局長,造成議會監督及審查預算的困擾,也希望陳其邁向中央反映。

陳其邁向議會爭取支持總預算案,未來一定審慎執行運用每一筆預算,同時要求新任警察局黃明昭「努力做、傾聽民意」,盡快做好治安工作。他也再次肯定卸任警察局長劉柏良的表現,無論公開或私下都曾向中央表達,但中央另有人事考量;有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愈趨嚴峻,他向議會說明市府取消大型活動的政策,包括燈會及發放紅包,並將協調民間活動配合取消或加強人流控管,亦同步嚴格落實醫療機構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