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政務委員張景森批評國旅是低品質代名詞、連廁所都搞不好,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9)日出席政院記者會時表示,就業者部分,交通部以11方式補助27個遊樂園區業者進行改善;至於交通部所屬單位的公共設施,包括國道休息區、機場、風管處等,這些設備都有很大更新。

交通部觀光18日舉辦「2021疫後觀光轉型論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台灣國旅品質相當低劣,已經成了「低品質的代名詞」,非常差勁,到處都塞車、景點擁擠、連公廁都搞不好,這次疫情剛好帶給台灣機會,以前台灣每年有1800萬人次出國、產值高達8千億元,現在可以把這些人潮跟產值留在國內,但更重要的是「疫後這些人能否留得住?8千億還能留在國內?」

對此,林佳龍說,疫情期間,交通部針對這些公共設施,包括廁所改善持續進行,補助業者進行設備更新,例如27個觀光遊樂園,最多可以補助到三千萬元,以一比一方式進行。業者這些年也投入很多,特別是穆斯林觀光,特別重視廁所。

林佳龍說,交通部所屬單位的公共設施,包括國道休息區、機場、風管處等,這些設備都有很大更新,但還是有很大改善空間,還要更努力,加速這些公共設施更大規模提升。

李孟諺說,蘇貞昌院長與林佳龍這星期日有到基隆視察交通部改善的郵輪遊客服務中心,會將它從從比較老舊來擴充,變成美輪美奐,跟城市、港區觀光可以結合,這些都是疫情期間努力在做有關的觀光設施的改善,要迎接疫情過後國際觀光客與國內旅遊提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