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美東時間18日時發表告別演說,她一開頭就表示以第一夫人的身分服務美國人民是她這輩子最大的榮耀,她向軍人、執法人員、以及抗疫醫師、護士及相關人員表示敬意與感謝,也特別強調暴力永遠都不合理,「永遠選擇愛而不是仇恨、選擇和平而不是暴力。」

回憶過去四年,梅蘭妮亞想起年輕士兵帶著驕傲的眼神對她說,他們有多麼熱愛為這個國家效力;想起時刻都處於戒備狀態,保護社區的執法人員;也想起她曾到醫院探訪,被和疾病奮鬥的孩子們還有和毒品成癮對抗的母親們所感動。

她也提到疫情大流行,「我感謝所有護士、醫生、醫療專業人士、製造業工人、卡車司機和其他許多正在拯救生命的人。我們為大流行而失去親人的家庭感到悲痛,每個生命都很寶貴,我希望當數百萬疫苗正在進行施打時,所有美國人都能用謹慎的態度和防疫常識保護弱勢群體。」

梅蘭妮亞強調:「對待凡事都要保持熱忱,但要牢記:暴力永遠不是答案,也永遠不合理。」她在演說的最後也呼籲人們「選擇愛而不是仇恨,選擇和平而不是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