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台灣首號店「DON DON DONKI西門店」今天上午10時開幕,店門口大排長龍,初估至少有500人,最早到的是一名男性,清晨5時30分就在門口等待;排隊民眾想率先嘗鮮、或買產地直送的日貨。

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驚安殿堂 唐吉訶德」正式登台,首間門市「DON DON DONKI西門店」今天上午10時開幕營運,店舖共有3層樓,除了販售包括美妝產品、零食餅乾、服飾雜貨等日本直送商品,還有生鮮蔬果、水產及現做熟食,採24小時營業。

開幕前,店門口拉起的紅龍已排滿了人,由於人潮眾多,唐吉訶德店內最多只能容納350人,為了管控進場人數,工作人員一度在現場發手環,10時前在外的排隊人潮,初估至少有500人。

帶著3歲女兒排隊的林小姐告訴記者,在邊境管制前,平均一年會去日本3次,每次都會到唐吉訶德消費,購買藥妝品;去年起受疫情影響難以出國,趁唐吉訶德開幕來買台灣買不到的商品。

林小姐笑說,女兒很喜歡唐吉訶德的企鵝,看表演時目不轉睛,嚷著要進去和企鵝拍照;小女生用稚嫩嗓音說:「要買糖果餅乾!」

鐘姓男大生說,先前到日本的頻率是2個月一次,每次都會到唐吉訶德「補貨」,除了幫自己買日本零食,也幫朋友買藥品,「昨天看到新聞,有賣一款台灣沒有的日本飲料,特地來買」。

陳姓女大生先前在日本沒逛過唐吉訶德,去年起因疫情影響無法踏出國門,今天特別前來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