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奪下勝利,而拜登日前曾宣布,要於上任後的一百天之內讓1億人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種,掀起熱議。截至目前為止,完成疫苗接種的美國人已有1060萬名,而對於拜登的說法,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也肯定道:「這絕對是一件可行的事情」。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佛奇表示,阿斯特捷利康及嬌生公司目前正對兩種新疫苗進行研發,將於不久後提交給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將會令疫苗的接種速度得以提升。對於拜登稱要於上任百日內,令1億人完成疫苗接種的目標,他則表示:「很明顯地,在百日內讓1億人接種疫苗絕對是可行的事」,並認為拜登所訂下的目標可行性十分明確,「絕對可以做到」。

此外,佛奇也指出,在未來有更多疫苗能提供民眾施打的同時,民眾也配合戴口罩、與人群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就是變種病毒於美國持續擴散的最佳應對方式。「若我們能為大部分人口完成疫苗的接種,將會得到十分良好的狀態,甚至擊敗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