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母親李慎驚傳15日病逝消息,享耆壽94歲。今(17)日舉辦告別式後入殮火化。對此,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在個人臉書寫下,「2010年,第一次參選,阿嬤親手為我披上候選人綵帶,我永遠記得那一刻心中的感動。」。

陳致中稍早於個人臉書寫下,「2010年,第一次參選,阿嬤親手為我披上候選人綵帶,我永遠記得那一刻心中的感動。2015年,父親回家後母子相擁而泣,阿嬤跟我說,政治這條路實在很難走,中ㄚ,你出來為大家服務,阿嬤甲你支持,你要好好打拚,母湯讓阿嬤失望。」。

接著,陳致中表示:「2021117日,送阿嬤人生最後一程,在心中默默唸著,阿嬤,您放心地走,我會努力爭氣,不會辜負您的期待。」

事實上,李慎去年4月在家中跌倒後導致胸椎第12節壓迫性骨折,經過孫女婿醫師趙建銘先行以谷水泥灌漿水術,雖然狀況一度好轉,不過因為行動不便、食慾不佳,導致貧血與低血鈉症,又因長期的腸胃問題,住院輸血觀察與補充營養,後期都待在養護中心治療再也沒有返回台南官田西庄老家。

陳致中臉書哀悼阿嬤過世一事。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