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寒流不斷報到,週四(14日)到週六(16日)迎來短暫的好天氣後,今天(17日)氣溫再度下降,中央氣象局在清晨時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但海巡署似乎覺得這樣還不夠「冷」,繼本月7日出了第一集冷笑話受到廣大民眾喜歡後,昨天又出了第二集,笑翻眾網友。

海巡署昨天清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意外的話,此刻的你正窩在暖和的厚被中,腳底甚至有暖氣機照顧……可惡!太可惡了!這種天氣不能只有海巡被冷到!各位朋友,『冷笑話第二彈』急凍來襲!」

海巡署搞笑稱,為了讓大家也能「享受」這份寒意,再次準備了18個冷笑話,一起來感受海邊有多冷吧!笑話內容諸如「這麼冷的天氣,冰塊最想做什麼?退伍,因為它當冰(兵)很久了。」、「每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什麼?一條脊椎。」、「賓士要有什麼清潔劑洗?洗面乳(台語)」、「有一天,鯨魚在下潛的時候,突然嘆了一口氣:『唉,壓力好大。』」

18則冷笑話搭配海巡人員在執勤的畫面,讓眾網友再度笑翻,紛紛表示:「都冷到一個不要不要的了!為什麼還要講冷笑話虐待海巡同仁(大誤」、「辛苦海巡弟兄了…也辛苦小編要找出這麼多笑話來溫暖海粉們(真的笑到很熱)。」

有網友也搞笑回覆說:「去90度牆角面壁就不不冷了啦⋯⋯謝謝海巡的暖心守護。」或者還有人貼出蔡依林翻白眼的GIF動圖,開玩笑表示:「揪冷(Jolin)說:.......」氣氛特別歡樂,在這寒冷的天氣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海巡署冷笑話內容。   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