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醫院日前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拉響台灣的疫情警報,昨天(16日)晚上10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加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新增一名同醫院的護理師確診,指揮官陳時中指示擴大隔離與採檢對象,各相關單位皆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不可對防疫工作鬆懈。對此,台南市立委王定宇分享5點看法,並呼籲:「政治不要干擾防疫。」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正面臨防疫緊張關頭,他列出五項重點:第一,在確診醫師後,現在有一名護理師同院感染武漢肺炎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院內群聚』感染,這個發展是嚴峻的。

第二,將針對染疫醫師第一波密切接觸者468人當中的265名醫院工作者再次採檢,必須等到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才能比較放心一點。

第三,該北部醫院共有22名醫師、32名護理師遭隔離,必須停止臨床工作。陳時中坦言,由於隔離醫護人數相當多,醫院人力恐吃緊,目前已知急診暫不受影響,但急診以外的醫師人力確實會比較吃緊,若有需要會調配其他醫院來支援。

第四,疫情是否還會延燒擴大,是否還有未爆彈?陳時中指出,後續這一週將是疫情發展重要關鍵,預計到1月24日至28日相關檢驗結果陸續出爐,疫情狀況才會漸漸明朗。

最後,王定宇強調:「戴口罩、勤洗手、減少人群聚集、社交安全距離、政治不要干擾防疫。」貼文一出,引來眾多網友留言表示:「守護台灣,人人有責!沒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也不容許有人扯台灣防疫後腿!」、「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群聚,台灣加油!」

也有不少網友心疼前線的醫護和防疫人員,替他們加油打氣:「天佑台灣,也辛苦最前線防疫醫療人員,感謝有您們,大家一起加油保衛台灣。」、「大家一起挺醫護,我們一起走下去。」、「部長,醫護人員大家辛苦了加油。寒冷的天氣大家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