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昨天通過罷免,使得王浩宇成為首位被罷免的六都議員。緊接著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也將在2月6日投票。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17日)稱,這次罷王行動有3大意義,對不適任民選政客來說,這是一堂殺雞儆猴課程。

王浩宇罷免案門檻需要將近8.2萬票,是王浩宇當初當選門檻的5倍之多。而昨天投票後,在桃園中壢區的32萬7758人總投票人數中,僅9萬2226人出外投票,投票率僅28.14%,但在9成以上都投同意罷免下,最後共有9萬1710張有效同意票,達到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4分之1以上,讓投票結果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22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該罷免案投票結果。

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長羅智強今稱,王浩宇成功罷免,這只是反萊豬之戰的第一勝,後面還有反萊豬公投、割萊委罷免多場硬仗要打。

孫大千則稱,罷免王浩宇行動代表了的三個重大意義。第一,對台灣人民來說,這是一堂公民教育課程。可以讓所有選民了解到,選舉權和罷免權都是屬於人民僅有的珍貴武器。每一位公民都不應該讓手上的武器生鏽。

孫大千接著說,第二,對全國民意代表來說,這是一堂震撼教育課程。可以讓所有的民意代表清楚了解,不是得到選票,順利當選,就可以為所欲為,高枕無憂。第三,對不適任民選政客來說,這是一堂殺雞儆猴課程。可以讓所有不務正業、貪污舞弊、背叛理念的囂張政客清楚明白,天可欺,民不可欺,今天是王浩宇,下一次就輪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