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一早PO出影片,表示從上午8時25分到40分下了十幾分鐘的冰霰、雪花,若溫度持續下降外加起風就有可能霧凇下雪,園區也提醒欲上山的遊客22k以上道路路緣有薄冰,請小心駕駛。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受到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天清晨低溫出現在嘉義站12.2度,其次為淡水站的12.3度,新屋站12.8度,蘇澳站12.9度,台北站則是13.6度,預估今天(17日)冷空氣持續南下,加上天氣較為陰霾又帶點飄雨小雨的狀態,北台灣今天白天溫度難以上升,反而是呈現緩慢下降的趨勢,今晚到明天(18日)清晨會降到本次冷空氣的最低點,預期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低溫將會降到8-10度間,要注意保暖。
 
這波強烈冷氣團整體空氣較為偏乾,也沒有其他的水氣來源,因此只有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機會,今天(17日)降雨仍相對明顯一些,北海岸、宜蘭局部地區雨量較多,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因為水氣較少的關係,雖然高山地區今晚溫度夠低,但是降雪機會不大,即使有可能也是偏向北部、東北部局部雲層較厚的區域可能會有些冰霰或結冰的機會,要再發生大範圍顯著降雪的可能性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