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強冷空氣逐漸靠近台灣,北部、東北部中午前後就會明顯轉冷,其他地區下午也會開始降溫,預估明日至下週一清晨是最冷的時刻,台南以北低溫將下探8度。而中央氣象局也對8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明2天部分地區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16)日下午起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明(17)日至18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低溫呈現橘色(非常寒冷)地區包含,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呈現黃色燈號(寒冷)地區包含,台北市、新竹縣、嘉義縣、台南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這一波冷空氣,強度比起上週的寒流稍弱一點,但各地仍會「起風,有感轉冷」,而本此低溫點為明日晚間至下週一清晨,金門、馬祖約6-7度,台南以北約8-10度,高屏、東部、澎湖約11-12度。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