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前再出手,美國國防部今天再公布9家中企黑名單,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也在列,小米ADR一度狂瀉14.23%,對此,小米集團極力澄清,強調其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也無關聯,將會採取合適的措施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利益。

川普昨天修正行政命令,美國投資者需在今年11月11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單公司的股份,美國國防部今天再公布中企黑名單,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飛機製造商中國商飛等9家,黑名單增加至44家。


名列黑名單,小米美國存託憑證(ADR)開盤暴跌11%,一度狂瀉14.23%,14日收盤挫7.54%至19.75美元。

對此,小米跳出來澄清,表示公司注意到,美國國防部於2021年1月14日發佈新聞,表示根據《1999財 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第1237條,將其列入相關清單。

小米強調,公司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其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或關聯方,也非美國NDAA法律下定義的中國軍方公司。

小米集團表示,將會採取合適的措施保護公司和股東的利益,公司正在審閱該事件的潛在後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對集團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