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倒數3天,川普一家人的最新動向也備受矚目,不過就有消息人士爆料美國特勤局人員為了保護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其住所附近租公寓,原因是伊凡卡夫婦禁止特勤人員使用家中洗手間及浴室,使特勤人員必須四處尋找洗手間和餐廳,最後只好在附近租房子才有辦法工作。對此,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否認此事,特勤局發言人也表示伊凡卡夫婦並沒有限制特勤人員進入住所使用洗手間等設施。

據CNN報導,美國特勤局正在伊凡卡夫婦華府的住所附近租用公寓,以便探員使用洗手間和辦公室等設施。據悉,消息人士向《華盛頓郵報》爆料,由於特勤人員工作性質需要固定的洗手間與浴室,但伊凡卡夫婦卻規定住所不得讓特勤人員進入,使特勤人員必須四處尋找洗手間和浴室,甚至必須開車到1.6公里外的位於海軍天文台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家中使用浴室和餐廳。

為此,特勤局只好在伊凡卡夫婦住家附近租下一間公寓,每月花費3,000美元租金,作為特勤人員執勤辦公室及休息空間,據報導,為了租用這間公寓,目前已花費超過了10萬美元。

報導稱,伊凡卡夫婦的房子約140坪大,內有6間臥室與洗手間,不過白宮發言人迪爾否認不讓特勤人員進入的傳言,他表示,伊凡卡夫婦對特勤人員與軍人表示極大敬意,永遠都願意開放住所讓他們入內,且也十分感謝他們過去四年的服務。

特勤局發言人也澄清,特勤局盡量以最小干預進行保護工作,也不會主動要求使用伊凡卡夫婦家中設施,而伊凡卡夫婦也從未禁止特勤人員進入,包括使用洗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