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邀民進黨立委餐敘,愛唱歌高嘉瑜也在席間高唱3首歌,引發討論。高嘉瑜今天(15日)受訪時強調,她覺得她唱歌沒那麼糟,不懂別人有什麼資格說她唱難聽,並稱她去KTV唱歌,隨便唱都拿到90、91分,是被認證過的。

蘇貞昌昨晚邀請財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餐敘,包含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鄭運鵬、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余天、江永昌、林楚茵、邱泰源、何志偉、郭國文、蔡適應等人,以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都出席。

高嘉瑜昨在會中一連高唱《煎熬》、《阿嬤的話》與《隱形的翅膀》等3曲目,讓歌手出身的余天當場點評。高嘉瑜今天上午受訪時說,昨天吃飯過程,話題在她身上,讓她覺得備受關注,為了化解尷尬,「因此用招牌歌曲,希望大家對我有點好感」。

高嘉瑜說,大家都說她唱歌難聽是錯誤刻板印象,她最近已脫胎換骨,也有練新歌,在唱煎熬時,余天大哥以專業姿態說,「你key太高,唱很辛苦,降了key唱會比較好」;高笑說,她在關公面前耍大刀,余天聽完後也說很佩服,說她一直在大家面前唱歌很有勇氣。

高嘉瑜感嘆,阿公阿嬤都很喜歡聽她唱歌,還有人聽完後流淚、覺得很感動,認為好聽到目瞪口呆,「我覺得我唱的沒有那麼糟,為何他們總是作文章?我真的覺得我唱得不錯,不然你叫鄭運鵬唱阿嬤的話!」

高嘉瑜指出,她去KTV唱歌有評分系統,隨便唱都拿到90、91分,更曾以《旅行的意義》拿下92高分,連在KTV工作5年的服務生都說沒看過這麼高分過,「明明被KTV認證高分,我不能認同被說唱歌難聽,不知道他們有什麼資格說我難聽」。

媒體詢問,會視為誰為對手?高嘉瑜笑說,余天、林昶佐,「但因為我沒有出唱片...」,要她唱林昶佐的歌可能無法,畢竟她是走王菲、蔡依林、梁靜茹、陳綺貞路線的。

高嘉瑜在媒體前獻唱阿嬤的話。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