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又起,中國北部地區疫情甚鉅,14日新增135例本土案例之中,有90例在河北、43例在黑龍江,河北省石家莊市實施封城,卻仍擋不住疫情蔓延,一名石家莊確診的女貨車司機,足跡更是遍布華北三省。

根據中國衛健委公告,昨日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35例(河北90例,黑龍江43例,廣西1例,陝西1例),而13日中國出現相隔多月的本土死亡病例,引發中國官方關注以及民眾的恐慌。

此次河北省疫情狀況嚴重,河北省衛健委在出現相隔多月首例死亡案例後,更下令要求全省堅持以「科學診治」為重點,確保不發生病亡和院內感染事件,避免成為第二個武漢市。

然而,在今日河北省衛健委宣布的最新確診案例之中,一名石家莊女貨車司機確診足跡引發關注,其自去年12月29日起曾參與2場婚宴,去過河北邢台、內蒙古某食品廠、山西裝卸貨物,足跡遍布華北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