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15)日白天各地高溫可達22-25度,不過晚間就會開始降溫,週末強烈冷空氣南下,預估週日是此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雖然這波雪量可能不比前一波,不過北部的太平山等,較高海拔的山還是有降雪機會。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清晨輻射冷卻非常的厲害,西半部除了高屏以外,都會區域出現8-9度的低溫,台北市還有11度,空曠地區則是5-6度。白天仍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中午高溫可以到22-25度,不過今晚起東北季風南下,晚上到週六清晨在北部、東北部空曠低溫仍可能到11-13度,局部可能有10度以下機會,南部及東半部空曠低溫 10-15度。

彭啟明指出,週六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雲量也略多,溫度會逐步下滑,北部、東北部週六白天約還有16-18度,中南部及東半部也可達20-23度,不過氣溫將一路下降,週六晚間至週日清晨北部、東北部僅剩10-12度,中南部、東半部也降到11-14度。

彭啟明說,週日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東北部氣溫維持在10-12度,中南部到花東預估溫度在13-22度。預估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氣溫的最低點,西半部到台南空曠地區低溫可能落在8-10度,高雄屏東及花東空曠區域可能10-12度。

彭啟明表示,雖然這波冷空氣強度沒有前兩波強,但感受上還是會有冷的感覺,雖然是濕冷的天氣,不過水氣並不是很充沛,預估山區降雪比不上前幾波,但北部較高山,例如太平山等仍有降雪的機會。



太平山在前兩波寒流來襲都有降雪,一片雪白美景驚艷旅客,氣象專家預估太平山本週日還有降雪機會(圖為過去雪景)。   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