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醫院醫師確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政論節目上質疑,染疫醫師沒實施防疫SOP,並稱「若我是院長,第一件事就是把他開除」。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14日)回應,國有國法,應遵照規定做,「不是一個人意見就要遵從」,並以清境農場綿羊秀被動保團體倡議停止為例,應見仁見智。

針對有醫生為確診病患病患插管,過程中染疫一事,楊志良於政論節目表示,他認為最大問題出在該醫師並未按照SOP執行,「醫院應該給醫師某種處分。」還直言,「假如我是院長,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開除(fire)」。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非營業基金-作業基金」。對於楊志良說法,馮世寬說,「我們不是一個國家嗎?國有國法,應遵照規定來做,不是一個人意見就要遵從。

馮世寬舉例說,有人說清境農場綿羊不能表演剃毛秀,現在國外都寄資料給他,表示有隻羊走失6年,回來後就生病,「綿羊的毛就是要剃掉,我們也沒有把牠吊起來剃」,他認為應是見仁見智。

馮世寬強調,我們應遵守國法,不是哪一個人講話就有力量,「我可以因不喜歡副主委而開除他嗎?這不可以」,因為有規定,大家按規定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