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對外界質疑為何院內感染事件要到隔天下午才統一說明的狀況做出說明。他表示,其實在本周一(11)下午就接到消息,並立即展開相關疫調和清消等防疫事宜,而從那天下午一直到隔日(12)上午,指揮中心、醫檢人員、該院的醫護等相關人員,全部都沒有睡覺,「你要知道要在半夜要召回人有多困難!……但是我們就是要處理迅速……在最短的時間,最快的時間拼也要把它做好。」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並不是閒閒沒事做,第一時間知道消息後就開始做疫調、足跡等證實與核對,隨後第一波就是要知道有哪些密切接觸者,而這些密切接觸者的檢驗結果如何,「如此我們才能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陳時中表示,當天下午到晚間,全院都需要採檢的就要去採,指揮中心張召集人下午就到醫院裡面去幫忙,判定需要被圈選出來的人,哪些需要最快速要被查出來,醫院該做哪些防疫措施,動線該如何清空,當然醫院清消也要開始。

而當天晚上馬上就召開緊急會議,並與區管中心進行視訊會議,決定將醫院大夜班人員上班後就全數採檢,並第一時間通知衛生局,並做了重要決定,包括休假的、陪病的人,全都要漏夜召回。

從週一晚上7點半第一波檢驗結果出爐、第29點半出爐,直至深夜1點陸續有結果,整間醫院、醫檢人員、指揮中心所有相關員全數整晚都沒睡覺。「半夜要召回人非常困難,……但這就是我們的核心,我們的價值,就是專業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