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為防止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今(13)天宣布所有搭機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的陰性證明,新規定預計於126日開始實施。

美國CDC在聲明中指出,由於變異新冠病毒株陸續在許多國家浮現,有部分變種病毒已經被證明具有高度傳染性,所有搭機前往美國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三天進行病毒檢驗,並提供書面的檢驗陰性結果,或是其他文件證明自己已經完全康復。如果乘客不願提供證明,航空公必須拒絕登機。

隨著美國境內病例仍持續激增,要求入境旅客遵守新規可望減緩疫情的傳播。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表示,病毒檢驗無法消除所有風險,但是如果能配合在家隔離或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自我衛生管理措施,能夠讓跨國旅行更安全,避免機艙和機場的群聚感染。芮斐德預計今天簽署命令,新規126日起生效。

根據CDC統計,美國已經發現72名病患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散佈於美國10個州,其中32例位於加州、22例位於佛羅里達州。目前美國共累計2252萬人確診,37萬人死亡,過去一週每日新增逾20萬個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