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8月的連續大雨,造成台中豐原至新社的重要連接道路中88線崩塌中斷,邊坡崩塌60公尺深、寬度80公尺,路基全部流失,整體塌陷將近2.6公頃,經修復於今(12)日完工通車,立委江啟臣於臉發發文感謝中市府及施工團隊。

江啟臣說,災害發生後接獲陳情,偕同在地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冉齡軒向 市長盧秀燕爭取重建經費,他於同年11月邀請相關單位辦理會勘,最終成功爭取3100萬工程經費。

中88線道路坍方重建工程由於遭受大坡面損壞且地質不穩定,施工非常不易,更難以按原路架橋方式修復。加上施工期間遭遇大雨影響,造成工期延長,因而讓整體修復工程自去年4月底才開始進行,經歷水土保持防災設施、擋土支撐工程(地錨施作)及擋土牆及側溝工程後,道路工程也已完成,並於上週五完成驗收,今日正式通車。

江啟臣說,在工程期間與市府及施工團隊多次接洽、現勘,除了希望監督進度進行外,更要確保工程品質完善無虞。此外,也要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的積極協助以及在地鄉親在工程期間的體諒,期望在完工通車後能還給鄉親們一條安全平安的道路。

台中豐原至新社的重要連接道路中88線崩塌中斷,經修復於今(12)日完工通車。   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江啟臣在工程期間與市府及施工團隊多次接洽、現勘,除了希望監督進度進行外,更要確保工程品質完善無虞。   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