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醫院傳出院內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下午於記者會公布,台灣再度出現2例本土案例,為一名醫師及一名護理師,引發民眾輿論譁然,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表示,

對於傳出醫療人員感染,林靜儀下午先是透過臉書表示,一般民眾不用恐慌,說過非常多次,你跟感染者曾經一起錯身而過、去同一個賣場,不會因此感染。維持日常生活就好。

林靜儀也對第一線醫護人員致上最高敬意,強調醫療人員從去年就一直都有需要特別小心的態度,從來沒有鬆懈,永遠都保持警覺,她換個角度提到,所以維持第一線檢疫能量、包括醫院包括隔離檢疫機構,是至關重要的事。有醫療需求的民眾請照常戴好口罩就醫,沒事的不用去探病,這是不論有無疫情都不變的定律。

林靜儀也向大眾呼籲,醫療人員的感染控制都是標準SOP,請不用害怕身邊的醫療人員,所有醫療人員對待病毒的態度都是絕對謹慎。

林靜儀提出四點給一般民眾,第一,不要群聚,戴口罩勤洗手;第二,你不會跟感染者去同一個賣場就被感染;第三,不可能有什麼「社區感染隱匿」,這個病毒的傳染力如此之強,怎麼可能到處都是無症狀感染者還不會爆掉;第四,請給努力緊繃工作了一年多的醫療人員最溫暖的支持體諒。

她強調,知道來源就不用恐慌,此案是院內感染,但不是「爆發」,最後祝福染疫的醫護人員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