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際疫情嚴峻,高雄市政府現階段以防疫作為最優先考量,原訂本月底舉行的2021高雄富邦馬拉松活動,將延至春節後再決定何時舉辦。市長陳其邁開完防疫會議後宣布延期消息,並向所有馬拉松愛好者表示歉意。另一場預訂2月21日舉行的高雄捷運公益馬拉松,目前暫時未有更動,後續也將視疫情變化而定。

陳其邁在市政會議後接著主持因應武漢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55次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我們還是防疫優先,希望能在整個國際疫情嚴峻的時候,以最高的防疫標準來讓大家都安心,在防疫的工作上能夠全面落實。這個是我們最重要的一個考量,所以也宣布兩場馬拉松賽延期。

他指出,馬拉松有上萬人參加,人很多,我覺得現階段防疫是最重要的事情,也要跟熱愛馬拉松的朋友表示歉意,造成大家的不方便,但畢竟還是防疫的一些考量,等疫情結束、疫情趨緩之後,我們會辦得更盛大,讓這個活動能夠更精彩,也先向所有愛好馬拉松的朋友表示歉意。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表示,關於目前的一些相關防疫措施,防疫會議經過大家討論之後,考量到整個國際疫情一直在攀升,現在全世界確診已經超過9000萬人,甚至死亡超過190萬人。那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12月底到1月份一直不斷提升我防疫的強度。考量這些國內外疫情,雖然高雄市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風險,但是要因應國際疫情的變化,我們也強化我們的防疫措施。

他說,在整個高雄馬拉松的部分,因為考量到參加人數將近三萬人,而且在跑步、比賽的過程裡面擁擠的狀況,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防疫的規格很難去確保。所以經由考量之後,建議延後辦理,細節會有另外說明。

黃志中說,對整個高雄市各個大型活動部分,我們也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就是在會場裡面戴口罩、不飲食,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就要求相關的一些主辦單位提供我們的防疫計畫。這部分我們會加以審核,協助他們的防疫的落實。這部分已經在進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