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女星安柏安德森,曾經是2017年爆發的Me Too運動當中指認的受害者之一。不過如今她已走過當時的困境,成為好萊塢的一線女星,現在在演藝工作之餘,也大力提倡精神疾病去汙名化運動,而在新片《靈冤而厲》所飾演的角色,也希望可以讓大家了解受精神疾病所苦的人。

曾經是2017年爆發的Me Too運動,這個運動讓曾經受到性騷擾或性侵害的女性說出自己的經驗,而她就是曾經指認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的受害人之一,安柏表示,自己雖然沒有被成功得逞,但是卻造成很大的陰影,讓她之後4年都活在自責當中。

安柏安德森目前不僅走出陰霾,還致力於精神疾病去汙名化運動,她表示,「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環境,讓每個人可以大聲說出,並正視自己的精神問題。」並表示她出演得新片《靈冤而厲》,希望可以透過這個角色,讓大家更了解精神病

《靈冤而厲》講述女主角幼時目睹母親難產,弟弟因為全身畸形而早夭,母親也因此住進精神病院,她自己也離開家鄉,某日一名陌生男子羅伯來訪,告知芮琴的奶奶在家鄉被榔頭殘忍地敲擊致死,她準備回家參加奶奶葬禮時,意外揭開家則醜聞,進而發展一連串故事。本片將於1月15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