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卻先找理由批評,「這個客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要來」,質疑克拉夫特來台會帶給台灣什麼?眼見藍營再度出現「理由伯」式發言,名嘴張宇韶感嘆,這年頭國民黨的立委真的很爽,因為他們問政不用功不太花腦筋,然後理由藉口總是一大堆。

號稱親美友中的國民黨,在此次克拉夫特訪台一事並不予以支持,費鴻泰更是在政論節目上說「憑良心講,她來台灣會帶給台灣什麼?她會帶給台灣說,我代表美國政府在1月20日以前支持台灣進入聯合國嗎?會嗎?不會的」,當場批評克拉夫特是一名「惡客」。

對於國民黨立委再度找理由質疑台美外交進一步的關係,張宇韶感嘆,這年頭國民黨的立委真的很爽,因為他們問政不用功不太花腦筋,然後理由藉口總是一大堆。

張宇韶盤點國民黨立委近一年來的發言史,質詢內容貧乏問不倒官員,就扣人帽子「藐視國會」;議題攻防不做功課被拆穿,推說對方「反質詢」;議場抗爭花拳繡腿,上政論節目宣稱「皮開肉綻」;對台灣歷史無知,就瞎說日人命名「又高又雄」;問政方向備受質疑,就硬扯政府「查水表」;嘴巴說自己親美和中,但是卻說來訪大使「拜金惡客」。

由於這些找理由的發言多半出自同一名立委,不少網友紛紛搶答,「皮開肉綻我知道是誰」、「484自『以』為很帥,時常咧嘴露出自『信』笑容在粉專發自拍照那位?」,並揶揄國民黨真是「無以能信」,也有網友幫張宇韶補充人選,「叫官員上質詢台時,叫官員不要講話閉嘴,我不要跟你說話」、「還有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在議場上哭哭啼啼的人,真是媽寶的代表作」。

 

誰是國民黨立委「理由伯」?名嘴張宇韶盤點發言史。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