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遭推特官方永久封鎖其個人帳號,昔日曾敗在他手上的民主黨政治人物希拉蕊見此轉發四年前的推文補刀,當時川普和希拉蕊兩人不管是在線上線下都戰得不可開交,希拉蕊轉推的推文便是當時和川普唇槍舌戰的其中一篇,該推文內容直嗆川普「刪掉你的帳號」,如今她再轉發並加上「打勾」的符號,嘲諷意味濃厚。

2016年6月10日,距離美國大選還有4個月時,川普和希拉蕊就已經槓上對方,希拉蕊當時發推文嗆川普刪掉推特帳號(Delete your account);豈料,時隔四年後,川普的推特帳號真的沒了,但不是他自己刪掉,而是被推特官方封鎖停權。

希拉蕊轉推雖然沒說任何一句話,只放一個「打勾」的符號,但馬上吸引大批網友前來朝聖,有93萬人按讚、12.7萬人轉推,按讚數遠比原推文的67.7萬個喜歡還要多,網友也紛紛在推文底下貼出川普帳號被停權的畫面。

希拉蕊轉推四年前嗆川普刪掉帳號的推文。   圖:翻攝自希拉蕊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