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川粉擅闖美國國會大廈一事,美國總統川普的臉書、IG遭到暫時性封鎖,而推特則認為該帳號存在煽動暴力的風險,在日前竟直接宣布永久停號,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1)日表示,如果說川普是獨裁者,又說封得好,這實在是太自相矛盾了!因為沒有獨裁者會被言論審查和封號。

王丹稍早在臉書上表示,沒有一個獨裁者會被言論審查和封號,獨裁者從來都是審查別人,封別人的號,所以,如果你說川普是獨裁者,然後又說他的號被封得好,這實在是太自相矛盾了。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是怕川普把深層政府的真相說出來嗎?」、「證明美國是假民主,真獨裁」、「為什麼美國人看不清?難道是當局者迷?」、「獨裁者會被封,這算哪門子獨裁者,笑死人」、「川普若是獨裁者,FB早死了!」、「全世界最大的獨裁者非習近平莫屬」、「要成為獨裁者前,先要能控制輿論,不然一天到晚有人唱反調」、「川普沒有獨裁啊,他只是一些做法惹人非議!」、「川普絕對跟獨裁沾不上邊」。

 

 

沒有一個獨裁者會被言論審查和封號,獨裁者從來都是審查別人,封別人的號。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上表示,沒有一個獨裁者會被言論審查和封號,獨裁者從來都是審查別人,封別人的號,所以,如果你說川普是獨裁者,然後又說他的號被封得好,這實在是太自相矛盾了。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