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辦了5屆的鐵道馬拉松,準備要邁入第6屆了喔!去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時間從4月延到12月,今年預計如期在4月舉行,鐵道馬拉松是國內第一個跟著火車接力賽跑的馬拉松,從開始報名今已經有超過500隊報名參加,今年還有專業訓練課程和紀念物資,希望讓人有不一樣的運動旅遊。

繼上一屆延到12月的鐵道馬拉松順利結束後,馬上第6屆2021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活動,將在4月18日再次開跑啦!新北市政府表示,自12月7日開始報名,不到3個星期的時間,目前已有近500組跑隊報名參賽。

鐵道馬拉松是國內第一個跟著火車,又是7人組合的接力賽,為了解決過去有很多人因為湊不齊隊友而無法參加,今年還有邀請11名路跑界戰將級高手助攻,讓神隊友是幫忙助攻跑完全程,來賓有國家代表隊級的選手曾廷瑋、蔡政軒,長跑甜心張芷瑄、甜心主播侯以理等一起參與,而且這次還有合作廠商提供專業訓練課程和跑友紀念物資,過程中不僅可以追火車,還能追山、追海又追星。

新北市政府表示,今年主辦單位將賽道路線調整起終點均回到貢寮福隆,並首度規劃包含美食、音樂及市集的賽後舒緩派對,希望跑友能於賽後透過美食及音樂,讓身心得到舒緩及放鬆,並能有更充足的時間品味及認識在地小農的佳餚、料理及特產。

第6屆2021新北市鐵道馬拉松自12月7日開始報名。   圖:取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