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春節返鄉人潮眾多,而且15日開始實施「一人一戶」政策,各縣市防疫旅館數量吃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加強設置防疫旅館,也釋出1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供民眾入住。至於日前有台商抱怨抱怨集中檢疫所過於簡陋,指揮中心今(9)天也公布房間照片澄清,表示房間還有各種風格佈置,「一點都不像監獄」。

從昨晚8點起,集中檢疫所開放民眾上網訂房,截至今天中午12點止,共有685人申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第一批集中檢疫所先提供1500床位,目前已有46%訂房率,還有空位可訂,呼籲需要的民眾盡快預約。

王必勝指出,開放預定第一天所有程序順暢,沒有什麼客訴問題。若是目前釋出的房間數不夠,都會再增加量能,做滾動式檢討。

此外,關於近日有台商團體在網路上抱怨,集中檢疫所設備簡陋,「像是住在監獄裡」,王必勝也在臉書公布內部照片,幫指揮中心澄清。他表示,集中檢疫所的設置場地是很多元的,過程也相當艱辛。從外觀上看,有渡假風、宿舍風、古典風、軍事風等風格。

但他強調:「我們重視的是集中檢疫的原則」,確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嚴格的感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都是為了使14天的集中檢疫能順利完成,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

王必勝回答,集中檢疫所一點也不像監獄,「抱怨的人應該也沒去住過監獄...呵」。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公布集中檢疫所照片,表示裡面一點都不像監獄。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集中檢疫所房間。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