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將於1月11日發行新版晶片護照,新版護照封面放大「TAIWAN」字樣,並將「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希望提升台灣的辨識度。外交部也宣布,自1月11日起,無論於國內或駐外使館均可申請換發新版護照,且國內申請者在首日完成申請送件,即可獲得「招財進寶創意春聯」與「出入平安行李吊牌」好禮二選一,若當日中午12點前完成送件,還有機會拿到前100號新版護照號碼。

外交部於去年9月正式對外宣布新版晶片護照封面版本,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將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進一步提升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

今年1月11日將開放新版護照換發,外交部表示,民眾手上的護照無論效期還有多久,都可以申請換發新版護照,如果不申換也無需擔心,可以繼續使用至護照效期截止日。新版晶片護照規費仍維持每本收費1300元、未滿14歲孩童每本900元,申辦護照條件及流程也都沒有改變,歡迎民眾前往申請。

而外交部還加碼送好禮,只要在11日當天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全台各地辦事處完成送件,即可獲得「招財進寶創意春聯」或「出入平安行李吊牌」二選一,外交部補充說明,「招財進寶」春聯只要顛倒看,就是「追求自由民主」,相當特別。

另外,若在首日中午12點前完成送件,除了可領限量禮品,還有機會申領到前100號的新版晶片護照,會於當天下午以電腦抽出,並在外交部網站公告得獎名單。

新版晶片護照封面放大「TAIWAN」字樣,以提升台灣辨識度。   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