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有意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今(8日)宣布,為了黨的團結與和諧、顧前大局,「決定撤回本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登記」。另位登記參選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發布聲明表示,尊重顏聖冠的決定,也提到自己已和她通電話,日後將繼續跟包括顏聖冠在內的黨內前輩請益。

吳怡農本次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的呼聲相當高,民進黨上月通過修正「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只要中執會同意,黨員參選縣市黨部主委不受入黨兩年限制,被稱作「吳怡農條款」。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4日至8日領表登記,13日號次抽籤,預計31日舉行投票。

對於顏聖冠今發布聲明退選,吳怡農表示,顏議員是她非常敬重的前輩,「在市黨部主委選舉面臨僵局的時候,顏在第一時間選擇承擔,我相信贏得了每一個人的尊敬」。

吳怡農強調,對於顏聖冠退選的決定,他表示尊重,並指看到顏的聲明之後,有與她通電話,也希望之後有機會拜訪她。「日後,我會繼續跟黨內的前輩——包含顏議員——請益」。

吳怡農呼籲,希望大家在1月31日可以踴躍出來投票,讓我們一起努力,也讓他能夠為地方黨部付出一己之力。

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