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上午9點在屏東九鵬基地,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舉行火砲試射。據中科院發佈的射擊通報,該火炮的最大彈道為「無限高」,發出時間為上午9點02分,射擊危險範圍則呈左右倒置L型,包含綠島、蘭嶼間,及北至300公里遠的宜蘭外海。而除今日以外,中科院明(8)日也將進行同一彈種試射。

今上午9點整,九鵬基地向天空射出一枚飛彈。而據中科院向漁業署、海巡署及民航局發布的射擊通報顯示,本次射擊警戒危險區域,涵蓋自蘭嶼、綠島間,經台東外海後向北延伸至300公里遠的宜蘭外海,與上月24日秘密於同處試射的飛彈為相同彈種。

同時,根據該通報中公告,除今、明2日外,還有1月14、15日及1月18、19日,一共將進行3波同型飛彈的射擊,並以射擊通報提醒相關船隻、班機多加留意。

中央社報導,中科院退休人員表示,據該次彈道及範圍、飛行軌跡研判,應不是愛國者飛彈或是天弓系列。至於外界對本次試射的諸多猜測,中科院則表示將援例對相關測試項目及內容不予評論。

今(7日)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中科院舉行火砲試射,最大彈道為「無限大」。   圖:中科院對空(海)1月7、8日射擊報告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