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遍90年代的知名動漫畫《灌籃高手》要出電影版了!原作者井上雄彥稍早於推特宣布這項消息,隨即《灌籃高手》動畫電影的官方推特官方網站已經正式公開,粉絲不妨好好期待一下。

就在一小時前,井上雄彥於個人推特宣布:「《灌籃高手》將會是一部電影!」短短的文字與GIF圖檔即刻讓所有曾經熱愛這部紅翻紅遍90年代知名動漫畫的粉絲情緒引爆,至今已經有5萬人轉推與1萬多人引用推文。

對於這部廣受期待的電影被宣布後,首先大家最大的疑問便是「真人電影還是動畫電影」?畢竟過去有太多知名動漫畫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結果劇情和畫面慘不忍睹,幸好隨後電影專屬官方推特與官方網站紛紛上架,直接在簡介明確指出為「動畫電影」。

《灌籃高手》是在《週刊少年JUMP》上自1990年42期至1996年27期每周連載一次的熱血籃球漫畫,該作描述剛加入湘北高中籃球隊的籃球初學者櫻木花道,透過與隊友流川楓的相互較勁與和籃球強權學校的比賽當中,迅速展現才華的故事。這部知名漫畫在日本國內累積發行量至今已超過1.2億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