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於臉書發文談論居住正義政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竟留言「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雖然花敬群隨後坦承說法不妥,表達歉意,仍引發爭議。民眾黨今(6日)發文痛批,「在野黨立委的問政,在執政黨官員心中只是『蟑螂』兩字,再次讓人民看到執政黨的傲慢!」並批花敬群已不適任,應知所進退。不過,民眾黨製作的圖片卻誤將「花次長」稱作「花部長」。

民眾黨今於臉書發文指出,讓人民安心成家立業,讓房屋不再是商人炒作的商品,居住正義一直是在野黨最關注的議題之一,也是民眾黨的核心訴求之一。面對人民正背負沉重的房貸壓力,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卻回應媒體「不至於太嚴重」,面臨在野黨質疑時,竟還以「蟑螂」這樣不理性的詞彙謾罵,「讓我們不禁想問戮力追求居住正義的花教授去哪了,當初那個說要『謙卑』的民進黨去哪裡了?」

民眾黨表示,近日內政部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出爐,顯示六都房貸負擔率全都超出30%的合理負擔範圍,桃園、高雄、台南三都房貸負擔率從上一季的29.08%至29.69%,一舉上升至30.15%至31.72%,人民生活形成沉重負擔。

民眾黨直言,在野黨立委提出質疑,花敬群次長並非不能反駁,若能及時提出相關資料說明,不失為一個公開討論政策的好機會,然而花次長卻選擇「蟑螂」來辱罵立委,不僅格調全失,更讓全民看到喊著要「謙卑謙卑再謙卑」的執政黨,竟是如此傲慢。

民眾黨強調,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身為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會受到外界矚目,然而執政黨的官員,先是無視人民為買房的沉重負擔,以「不太嚴重」草草了事,而後又為逞一時口舌之快惹出爭議,出事了卻只想以「人心都是肉做的」、「人總是有情緒」為由搪塞過去,這並非政治人物該有的修養,這樣的官員已不適任,花敬群次長應知所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