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居住正義議題,時代力量邱顯智昨天在臉書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筆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6日)受訪時說,國會議員別把自己當成舉手部隊,這樣自然被行政部門看不起,對此,邱顯智反擊說,「國民黨要贏得人民的尊重,先學會看立院的表決紀錄」。

不滿邱顯智臉書貼文,花敬群昨天在底下留言「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引發爭議。陳玉珍受訪時說,花敬群此舉不恰當、不尊重,但時力在投票時常常變成小綠,雖然在萊豬政策上反對,但通常其他民進黨的案子都一味贊成,「當國會議員把自己當舉手部隊的時候,行政部門自然看不起我們、看低我們」。

對此,邱顯智在臉書上回擊,花次長的臉書留言爭議,只是一個果,起因還是執政團隊對於居住正義的長期懈怠,「陳委員看不到問題的爭議,卻直接抹黑時代力量是行政部門的投票部隊,繼續用錯誤的印象,來評論時代力量的委員」。

「不知道陳委員記不記得,上上禮拜,立法院才針對萊豬相關法令進行逐項表決,難道陳委員都沒有看表決紀錄嗎?否則怎麼會做出完全背離事實的發言」,邱顯智批評,這樣的言論,要如何贏得人民的尊重?

邱顯智提醒國民黨,這半年來時代力量支持度穩定成長,相對的,國民黨的支持者卻是不斷流失,關鍵在於政黨有沒有正確的反應民意,就事論事監督政府,把人民的聲音帶到立法院,若國民黨還是把每件事情看成政黨鬥爭,而不是政策辯論,國民黨只會離民心越來越遠。

邱顯智說,期待陳玉珍,身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的首席副書記長,應該發揮影響力,明確表態支持居住正義的相關議題,站在支持居住正義、支持台灣市井小民的這一邊,如此方能贏得人們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