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寒流將襲台,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山區,其他地區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週四晚間至週六都有降雪機會,《新頭殼》也整理了全台5大熱門賞雪景點,若出現降雪情況大家不妨把握機會前往遊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位於北台灣宜蘭山區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介於海拔365-2000公尺之間,平時就是國人旅遊的熱門景點,因水氣充足加上高海拔,也是冬季熱門的選項之一,不僅可以到峰湖賞雪,也可欣賞見晴古道雪鋪鐵道之美。

太平山國家公園(圖為上週雪況)。 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遊樂區臉書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有全台高的公路,比起其他高山,交通可及性相當高,加上特殊的山形,讓合歡山只要寒流降雪機率就相當高,更是每逢雪季就會塞爆的搶手景點。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圖為合歡山過去雪景)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位於在台中市與苗栗縣的市縣界上,雪山主峰海拔3886公尺,是台灣第二高峰,加上冬季水氣足夠,也讓雪山成為台灣雪亮豐沛的高山之一。雪霸國家公園分為武陵、雪見、觀霧三個遊憩區,每個遊憩區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美景及獨特的高海拔植物,因此相當受到旅客喜愛。

雪霸國家公園雪景(圖為雪霸過去雪景)。 圖:翻攝自「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臉書

拉拉山:

位於桃園復興鄉的拉拉山,素以水蜜桃、紅檜神木群聞名,雖然海拔僅2031公尺,不過因為氣候及地形因素,冬季只要冷空氣來襲,很容易就出現降雪、結冰的現象,加上部分地區海拔較低不需使用雪鏈即可上山,因此相當受到歡迎。

桃園拉拉山(圖為拉拉山過去雪景)。 圖:呂耿正/攝(資料照)

玉山

說到賞雪當然不能錯過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玉山位於南投縣信義鄉、高雄市桃源區及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處,主峰海拔3952公尺,只要寒流來襲,降雪的機率就非常大,不過因為高度較高,因此相對較難抵達,若想一探白雪景緻,需要徒步登山,也可以說是專屬於登山團隊的美景。

 
玉山國家公園(圖為過去雪景)。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另外,也提醒大家,高山地區若有降雪、路面結冰情形,請隨時注意相關交通管制,並攜帶雪鏈、保暖衣物等,確保出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