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主機雙雄索尼互娛(SIE)、微軟紛紛於去年11月推出次世代主機,其中PS5在外型上具有流線樣貌的主機、堪稱是歷年最佔空間的一台,而Xbox Series X的體型也不落人後,就有網友在美國知名社群平台Reddit發文表示,日前他去逛瑞典家居IKEA時,發現IKEA特別打造了PS5、Xbox Series X一比一的紙模型,方便消費者比對適合擺放遊戲主機的媒體櫃。

IKEA特別打造了PS5、Xbox Series X一比一的紙模型,方便消費者比對適合擺放遊戲主機的電視櫃。 圖:翻攝自Reddit

有去逛過IKEA的人肯定知道,這間非常以使用者經驗出發的跨國家居公司總是在室內陳列出各種機能及氛圍的模擬家居場域,讓消費者直接看見各式家具組合擺設出來的樣子,更方便做出該不該消費購買的決定。

就在前日,有位網友在Reddit發布文章,表示IKEA很貼心地為消費者打造一比一比例的PS5及Xbox Series X紙模型;不僅如此,從圖片上還可以看到IKEA特別在紙模型側面寫下:「Which IKEA media storage unit will be able to fit my new, meme-ishly oversized, game console?(到底哪款IKEA媒體櫃可以放下我的全新、過大尺寸的遊戲主機呢?)」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都認為非常實用,紛紛表示「它解決了我唯一擔憂的事」、「這樣做非常有意義,因為PS5將塞不進他們絕大部份的產品」、「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行銷點子」、「這正是另一個天才在那裏工作的最好證明」、「IKEA果真了解他們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