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官方近日宣告,去年爆出假賽醜聞的中國NewbeeDOTA 2》戰隊,包括Newbee戰隊全隊與當時假賽主角的5名選手將遭到Valve與代理商完美世界官方處以永久禁賽的懲罰。Newbee戰隊曾代表中國拿下過《DOTA 2》TI國際邀請賽世界冠軍的榮耀,如今卻被Valve恥辱性地掃地出門,現在隊伍事實上已經停擺。

去年中國《DOTA 2》電競界爆出重大假賽事件,去年5月時中國CDA職業《DOTA 2》俱樂部聯盟公告宣布Newbee戰隊被舉發並查證有假賽事實,因此對Newbee戰隊全員處以永久禁賽以及逐出聯盟的懲處。雖然Newbee隨後表示要對聯盟提起告訴,並表示CDA聯盟在約談隊伍選手時對選手進行了恐嚇與利誘手段迫使選手就範,但之後Newbee便銷聲匿跡,該隊再也沒有對外發布過任何消息。

Valve官方宣布將永久禁賽Newbee戰隊。 圖:翻攝自微博

3日《DOTA 2》官方宣布,將對Newbee戰隊與其Moogy、AQ、Wizard、Waixi、Faith等5名選手處以永久禁賽的懲罰,被懲處對象將永久被禁止參加由Valve與完美世界電競所主辦的所有《DOTA 2》官辦賽事。Newbee戰隊曾在2014年拿下TI國際邀請賽的世界冠軍,《DOTA 2》戰隊成立以來比賽獎金超過1,300萬美元,是中國最負盛名的隊伍之一,如今卻因假賽被掃地出門,令人唏噓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