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5罕見公布,美台將於台灣時間7日透過視訊進行政治軍事對話。美方會由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古柏代表參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6)日則說,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不便對外透露細節。未來台灣將繼續在現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與美方就各項合作議題保持密切溝通及深化交流。

美國國務院今晚罕見透過公開行程公布,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古柏(Clarke Cooper)美東時間6日晚間630分將透過視訊方式出席美台「政治軍事對話」(Political and Military Dialogue),並在會中發表談話。

對此,歐江安表示,台灣與美國之間有涵蓋各層次且多元的對話管道,雙方經常就各項共同關切的議題保持密切且順暢的溝通,以持續深化在政治、經濟及安全等各層面的合作。

歐江安說,針對台美對話管道的具體細節,外交部基於台美互信及外交默契不便對外透露。未來台灣將繼續在現有的堅實良好基礎上,與美方就各項合作議題保持密切溝通及深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