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不顧民意反對執意推行下,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元旦起開放進口,引發社會食安疑慮,衛福部、農委會推出的台灣豬標章、豬貼紙也引起民眾質疑「沒有公信力」。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痛批,民進黨處理的亂七八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笨死了」,台灣豬標章越貼越多,越害死那些沒貼的,讓沈富雄直說「到底幫了誰?」

沈富雄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到目前為止,民進黨「處理這個豬」非常「亂七八糟」,因為有理講不清,無理聽不懂,就是一個字「盧」,陳吉仲「貼標章到底是幫了誰?害了誰?」,民進黨應該思考要怎麼解套,如果要繼續貼,沈富雄直言,「陳吉仲你笨死了,因為越貼越多,越害死那些沒貼的,沒貼的誰要進來?」

沈富雄指出,以前萊豬不進來,什麼標章都沒有,大家都不在乎是本國豬還是進口豬;現在萊豬進來了「不許你貼有沒有萊克多巴胺,現在要你貼本國豬」,沈富雄接著說:「貼了本國豬,沒貼就是美國豬,進口豬裡有美國豬,美國豬裡面有萊豬,但是老百姓學乖了,因為小孩不吃、軍人不吃、憲兵不吃,所以我們也不吃,要求零檢出,沒貼的裡頭有一點點萊克多巴胺,我們就通通都不吃」。

對於蔡英文總統在新年文告中,曾針對萊豬議題為自己辯護,過去三任政府都承諾過卻都沒辦法落實,沈富雄則強調,沒辦法落實的貢獻者民進黨算一咖,因為他們過去反萊牛「反的很厲害」,基於民進黨以前反過,且現在又那麼多人不吃,所以現在老百姓的觀念就是「有萊劑我就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