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韓國LCK聯賽2021春季賽將於1月13日開打,官方也於今日宣布新賽季將實施的部分新制,包括會有六支隊伍能打季後賽,季後賽制也不再是冒泡賽制,例行賽龍頭隊伍不再保送決賽,前兩名都將從第二輪打起,某方面也抹除了過往Griffin戰隊那種在擅長BO3卻總是在BO5比賽掉鏈的情況。

LCK新賽季季後賽不再打冒泡賽制。 圖:翻攝自LCK

首先在季後賽部分,不再是前五名隊伍才能打季後賽且第一輪外卡戰只打BO3,新賽季起季後賽一律有六支隊伍能打,且每輪都是BO5賽制。例行賽前兩名隊伍保送次輪賽程,首輪將由第三種子打第六種子、第四五種子互打。

獎金部分也有所增長,總獎金池從三億韓元上漲至四億韓元(約新台幣1118萬),冠軍獎金也從一億韓元增為兩億韓元(約新台幣560萬),亞軍隊伍則是一億韓元(約新台幣280萬);此外,LCK選手跟監督的最低年薪從兩千萬韓元調整為六千萬韓元(約新台幣167萬),教練也能獲得最低四千萬韓元的保障(約新台幣11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