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自元旦起開放進口,各餐廳無不標示自己使用的肉品來源產地。臉書上有楊姓網友貼出1張圖爆料,在某家店的原產地海報上,驚見「牛肉原產地:好X多」,文字註明「好X多:我剛剛是獨立了嗎?」引起網友注意。

因應美國萊豬進口,備受歡迎的台灣本土豬肉搶先漲價,還有餐廳傳出選進口豬肉維持原價,選台灣豬肉漲10元,而更多餐廳貼出肉品產地來源公告,讓消費者自行選擇。

1位楊姓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某家餐廳貼出台北市衛生局製作的海報,標示出包括雞肉、豬肉、牛肉與羊肉的原產地,雞肉與豬肉都是「台灣」,而羊肉標示「紐西蘭」,沒想到牛肉卻標示「好X多」。網友附註「好X多:我剛剛是獨立了嗎?」令人笑倒。

有網友留言表示,「好X多就是美牛的意思」。店家可能不願意標示使用美國牛肉,於是直接寫上賣場名字。

據統計,目前國內牛肉進口占了約9成,自從2012年前總統馬英九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以來,除了剛進口時銷量較差外,之後銷售量逐年增加,近來更傳出超過沒有使用瘦肉精的紐澳牛肉,成為國人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