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柯一正抗議所住的鄰里沒有供寵物活動或讓居民休憩的小公園,所以都在綠色人行道畫上白色的狗,他解釋,自己帶狗,常常都不知道讓牠去哪裡,認為居住環境裡應該要有更多綠地,但多次向里長反應,也沒得到什麼回應,所以才選擇這種方式溫柔的抗議,目前市府已經派人銷毀,並有可能吃上1200的罰單。

柯一正表示,自己所住的地方是由4條大道圍成的一個方形的里,但是沒有一個可以讓人休憩或退休老人聊天喝茶的地方,有兩塊空地,但是被里長都圍起來了,「一塊被里長圍起來自己種菜,看著裡面部分地瓜葉都老了,問他可以不可以摘來吃,他堅決説不行。另一塊地有樹,在公司旁邊,也被里長圈起來,問他可以不可以開放給民眾,或我公司認養作為小公園,也不行。」所以才用這種方式溫柔的抗議,也表示一直都想這麼做,目前台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處已派員塗銷,可能被罰1200元,柯一正也回應若被罰會甘願受罰。

底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導演畫的圖很有創意,支持導演的訴求。「好有創意」、「阿貝讚讚 !溫柔的力量」、「浪漫」,也有人問導演:「原來是做這個啊!阿北讚讚,可是你po出來警察會不會找上門?」柯一正也在底下留言,「要抗議就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