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羽聯巡迴賽在1月重新開始,日前將在泰國曼谷舉辦賽事。不過日本球王桃田賢斗今(3日)在成田機場檢驗時,確診新冠肺炎,除了他被迫退賽外,日本代表隊全數也退賽。由於先前中國隊也因為疫情集體退賽,這是史上第一次沒有中、日兩國選手的年終賽。世界球后戴資穎則是今日上午約7時動身前往泰國參賽。

根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桃田賢斗今日在成田機場接受新冠肺炎PCR檢測時呈現陽性,不過因為他先前為了準備泰國公開賽,和其他日本代表隊選手在前(2日)晚上於東京的國家訓練中心集合,因此雖然其他球員的檢驗呈現陰性,日本羽球協會還是決定讓所有選手退出泰國賽。

去年1月桃田賢斗才在馬來西亞摘冠後,就在路上遇到嚴重車會,先前終於在日本選手錦標賽中復出,成為男單3連霸,宣布正式回歸,卻在要前往泰國公開賽前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隊會集體退出比賽,則是因為從去年底就考量到泰國的疫情,所以決定退出。馬來西亞羽球協會今日也發聲明表示,因為總教練黃綜翰感染新冠肺炎,因此總教練不會帶隊前往泰國,不過其他的39名教練與球員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因此將如期出發。

 

日本球王桃田賢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