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為防堵病毒擴散,包括東京都在內有四名知事聯合籲請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不過,卻有一群人在東京街頭舉標語,呼籲路人「別戴口罩,露出笑容」,因為他們稱,武漢肺炎出現,是為了淨化世界,讓世界「重生」。

近來台灣社群網路流傳一張照片,有10幾人站在東京街頭舉著「不要戴口罩」、「口罩毫無意義」等標語,牆上看板寫著「世界開始重生」,意思是指武漢肺炎降臨,就是為了讓世界再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群人約十多人,12月13日在東京新橋一間私人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中心外高舉標語,並有團體成員在推特發布的影片。

事件曝光後,引起日本網友議論,討論這群人真正目的為何?有人覺得「這群人認為武漢肺炎就是一場陰謀論」。而這名散布影片的成員,有人懷疑就是日本國民主權黨黨魁平塚正幸,因平塚正幸多次在街頭鼓吹民眾不要戴口罩,更曾發起不戴口罩搭乘地鐵活動,最後他於去年12月24日被逮捕,而他過去就曾多次在YouTube分享相關活動影片,不過立刻就被封鎖。

而台灣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也議論紛紛,留言表示「民智未開的人在什麼地方都有耶」、「末日教派的一種」、「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臉書上也有當地網友表示,數月前就曾看過這個團體,不過被視為「邪教團體」,根本人理會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