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1日)台北市照常舉行跨年晚會,引起各界擔憂疫情因此擴散,好在最終靠著「天網」揪出幾名試圖闖關跨年晚會的居家健康檢疫者,讓活動順利落幕。今(1日)稍早,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表示:「正當媒體聚焦緊盯堅持要辦的台北市時,沒想到,問題卻是出在桃園」,同時對政府掌握民眾行蹤的方式表示質疑。

黃暐瀚今稍早於臉書發佈貼文,表示6名自主健康管理的「五迷」,違法規定闖進五月天演唱會現場,其中5人進場聽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隨即「掌握」,通知桃園市,指派警察進場抓人。

此外,他也提到同一個晚上,台南也有兩名「檢疫者」被逮,一名是從檢疫旅館逃出,搭車北上,手機行蹤被定位,警察來逮;另外1位,手機放家裡,跑出去約朋友唱歌,沒想到因為唱得太大聲,吵到鄰居,遭檢舉之後,警察上門臨檢,一查身份,才驚覺怎麼會是一名「檢疫者」?事後台南市衛生局,分別開罰30萬、20萬元。

黃暐瀚指出,由上述幾個例子,可以「推論」有帶手機的檢疫者,必被「掌握行蹤」;沒帶手機的,則是因為唱歌太大聲,引來警察,才被發現。他質疑:「難道陳時中部長所說的『天網』,就是手機嗎?」如果是,那之前ncc開罰中天,說謝龍介亂講(透過手機定位可以掌握人數),是罰幾點的?「如果不是手機,政府又是透過什麼方式,掌握民眾行蹤的呢?」

文末,黃暐瀚質疑,而更重要的是,掌握民眾行蹤這件事,我們的國會,台灣的人民,有授權政府掌握每個人的行蹤嗎?「天網,到底是什麼?我沒有答案,希望政府給我們答案。」

今(1日)稍早,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於臉書發佈貼文,並對政府掌握民眾行蹤的方式表示質疑。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