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天在元旦升旗典致詞表示,這兩天非常冷,台北的體感溫度可能不到十度,但我們的內心卻是熱血澎湃的,送走了多災多難的2020,迎接2021年的到來,看到冉冉升起的中華民國國旗,我們知道,白日青天離我們不會遙遠。而這場人類與疫情的對抗,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全民也會齊心走下去。

江啟臣說,全球從2019年底,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以來,歷時已經超過一年,對於全球體系、政治經濟以及人際交流的衝擊,遠遠超過2003年的SARS,全球確診人數已經超過8,200萬人,也有將近180萬人,在這場戰役中不幸離開。

在台灣,由於全民防疫意識獨步全球,以及公衛體系的健全。讓我們到目前為止,仍然是最安全的國度之一。但這絕對不是九局下半,隨著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的擴散,以及時序進入新冠病毒的活躍期,這場人類與疫情的對抗,才剛開始進入第二階段,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全民也會齊心走下去。

不過,江啟臣也指出,在相對安全的防疫環境下,政府告訴我們,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達到2.54%,經濟、投資、出口都很不錯,內需有振興,股市也創下新高,台灣要「登大人」了。但政府不願意面對沒有告訴我們是,在股市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是政府官員勾結股市作手,拿勞工退休基金大玩金錢遊戲與貪汙腐化,光是退佣就高達百億元;在經濟成長數字的背後,絕大多數傳產與服務業的中小企業主苦撐待變,廣大的勞工更是苦不堪言,還要擔心若疫情持續惡化,邊境持續鎖國,連工作都可能不保。

他也提到,在如此惡劣的環境底下,我們的政府執意調高勞保與健保費率,粗估,光是企業一年的法定成本支出,可能會暴增新台幣460億元,一個月入5.3萬元的4口之家,一年可能將增加健保支出高達3,605元;在大環境持續低迷與疫情延燒的情況下,勞保、健保雙漲,更無異是落井下石;蔡英文總統告訴我們,台灣經貿走向世界,但台灣人民還沒看到貿易談判的啟動與果實,卻看到台灣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還要被政府強逼吃下萊豬。民進黨政府為護航萊豬,可以公然違憲、違法,宣布地方政府維護食安的措施無效,已經到了獨裁專制、匪夷所思的地步。我們絕對力挺協助縣市政府聲請大法官釋憲,捍衛人民的食安與地方自治的權利。

江啟臣強調,不論環境再惡劣,不論險阻再艱難,國民黨人都沒有悲觀的權利,都沒有失志的特權,只有國民黨努力奮鬥,才能監督執政黨的傲慢無能;只有國民黨提出願景,才能給台灣人民一個美好的未來。過去一年,我們共同在選舉挫敗中掉淚,我們一起在立法院流血流汗,我們並肩在街頭齊聲吶喊,我們齊心在人群中連署。我們曾經被打趴在地上,但我們沒有逃避,選擇承擔。因為低谷,我們聞到土地的芳香,因為謙卑,我們聽到百姓的聲音,因為挫敗,我們挽起衣袖胼手改革。這是國民黨人共同的記憶與教訓,也是未來重返榮光的養分。

展望新的一年,江啟臣表示,我們的挑戰與任務只會更加艱鉅,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台灣產業結構的調整以及民生經濟的振興;美國新任總統就職以及全球體系的重整;兩岸關係低盪,需要重新尋求對話的空間;持續監督執政黨的專斷獨行及倒行逆施,捍衛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反萊豬顧食安」以及「還我公投權」兩項公投的連署及投票,都在在考驗著國民黨人的能力與決心。

江啟臣以蔣經國曾說,「千金重擔壓肩頭,一片忠心報國家。如果我們全黨同志都能心心念念為國家,開大門,走大路,任何困難難不倒我們。」與所有黨員同志及支持者共勉,也做為新的一年砥礪前進的目標。冬天將逝,春天不遠。在所有黨公職以及支持者的齊心努力下,國民黨正走在改革以及正確的道路上,民意也逐漸轉向。最後,他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台灣人民幸福安康,中國國民黨努力奮進,所有的黨務同志闔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