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期國際疫情不斷升溫,國內疫情也備受考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自12月30日宣布,自1月15日起,加強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交通部長昨日下午召集交通部疫情應變主管會議,列出五點決議,包含增加10000間房旅館、加強入境旅客返國的防疫措施、爭取明年1到6月的航空與機場業者的紓困特別預算、從嚴估算防疫車隊和旅館之服務量能、嚴格落實秋冬防疫專案等措施。

因應國際疫情仍屬嚴峻,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佈自1月15日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12月30日下午召集交通部疫情應變主管會議,總共有5點決議,包含觀光局依照指揮中心決策,盤點逐步增加10,000間防疫旅館,並且每周滾動一次調整數量,防疫旅館的供給雖透過地方政府,由交通部觀光局主動協調地方政府評估,優先確認防疫旅館服務能量,必要時不排除徵用。

航政司督導機場公司召集防疫車隊業者開會,因應可能的入境旅客返國潮,先行確認服務量能,並督導檢視防疫措施務必落實;持續受邊境嚴格控管、受影響的航空、機場商業設施相關的業者,交通部適時向行政院爭取支持明年1到6月紓困特別預算。

上述入境旅客估算數,民航局需提供相關單位入境機位統計數字,作為估算基礎,並從嚴估算防疫車隊、旅館的服務量能,提前因應落實防疫措施;大眾運輸防疫作業,必須持續落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秋冬防疫專案,包括進場站就要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除了請大眾運輸場站工作人員勤加勸導,也增加消毒頻率,請大家提升戒備,勤洗手、戴口罩、不觸碰眼口鼻、保持社交距離,為台灣的健康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