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即將登場,高雄市公用頻道(CH3)首創全國直播跨年活動,將於明天(31)日晚間7點至隔日凌晨零點30分全程轉播蓬萊舞台表演節目,讓市民朋友即時參與高雄精彩活動、共享榮耀,市長陳其邁除呼籲民眾參加活動全程配戴口罩,也建議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留在家裡線上收看公用頻道,同樣可以感受現場熱情。

陳其邁今天主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53次應變會議指出,因應COVID-19疫情,民眾參加活動應全程配戴口罩,晚會場區嚴禁飲食,現場採分區分流加強防疫,他也呼籲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嗅味覺異常、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的民眾,請不要外出,線上收看或觀賞公用頻道(CH3),同樣可以感受現場熱情。

陳其邁表示,蓬萊舞台區扣掉建築物佔地的面積總共高達4.5公頃,原來設計容量約估20萬人,因防疫減量至10萬人,而在蓬萊舞台區有四個路口,將進行人員量測體溫;他也表示,現場啟動高科技監看,包括無人機、現場監控即時估算人數,若人數超過時,則啟動相關人員分區分流管理。

針對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陳其邁則說,市府已掌握名單及事前提醒禁止進入活動會場,若進入按照傳染病防治法施以30萬罰款,因為是居家檢疫結束,會有手機號碼,監控及了解動向,除了事前簡訊提醒,也會立即掌握行蹤,市府也組成「快速反應隊」機動進行勸導、稽查,若勸導不聽者,直接開罰;跨百光年活動場地不會有任何販賣飲食的攤位,提醒民眾現場勿飲食,在大港橋、蓬萊路的禁管區、民眾徒步區等設有紅外線的感測儀,在高流舞台區部分,同樣也有分流管制、體溫監測作為。

新聞局長董建宏說,今年適逢高雄首見於臺灣歷史扉頁一百年意義非凡,在蓬萊舞台區計有八三夭、ELLA、韋禮安、謝銘祐、安心亞、畢書盡、滅火器、茄子蛋等15組藝人表演,節目精彩可期。而高雄市公用頻道自95年開播迄今已近15年,新聞局結合本市各有線電視業者,開創全國公用頻道之先,首次透過直播跨年活動,全程轉播蓬萊舞台表演節目。

高雄跨年活動場域分布圖。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