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進口倒數2天,用於辨識的台灣豬標示貼紙卻被發現能在網路上販售,甚至能自行下載。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表示,這個標示可以自己寫、可以自己下載、可以用衛福部準備好的標示,都有效。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則表示,若用同樣標準,食安恐天下大亂,呼籲蘇貞昌出面統合。

朱立倫表示,民生議題不能打折扣,這兩天看到一個亂象,說可以花80元就能自己下載貼紙,就標示說是台灣豬,如果用這樣的標準,是不是有機食品、非反制脂肪、非基改食品都這樣做,那不是天下大亂了嗎?

朱立倫接著說,如果造成消費者沒有信心,那會是台灣美食崩壞的開始,所以農委會、衛福部絕對不能打折扣,在標示這部分一定要非常清楚明確,不要再每天搞政治,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趕快統合一下,讓大家標示明確,消費者不願意吃萊豬是人權和權利。

媒體追問,有關國民黨近日傳出的倒江(江啟臣)聲浪。朱立倫僅稱,他還是強調一件事,對於民生議題,不管是萊豬食安、人權保障、監察院濫權或是今天的動保議題,這些都是民眾關心的,大家一起來努力,不管是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江啟臣或每一位國民黨戰將,大家都能重視民生議題最重要。

而朱立倫下午出席的活動,為狐獴媽媽溫芳玲女士的攝影展開幕茶會,同場出席的還有被視為下一屆台北市長大熱門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朱立倫也大方鼓勵稱,他本身是過去的市長,希望蔣萬安是未來的市長,每一位都是未來的明星,大家都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