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寒冷、陰雨連綿,捐血人數明顯下跌,今年又受疫情影響,血液庫存量已拉起警報;為響應蔡英文總統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各縣市小英之友會紛紛發起捐血活動,新北市小英之友會今天 (29 日)也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在板橋區三猿廣場前舉辦「捐熱血、獻愛心」公益捐血活動。

包括小英之友會新北市總會長賴正時、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立委羅致政、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國策顧問黃銘得、張秋海、及超過30位新北市小英之友會理監事、分會幹部等人均到場參與,並在眾人高呼「小英之友會、公益為社會」口號聲中為活動揭開序幕。除了許多民眾一早就排隊挽袖捐輸,多位到場的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幹部也躬先表率,登上捐血車為歲末血荒貢獻一「臂」之力,並引來眾人歡呼及掌聲!

總會長賴正時表示,在小英總統呼籲下,全國各分會很快就動起來,今天新北市也舉辦捐血,新北人口最多,今天天氣又很好,期望在下午活動結束時,捐血量能打破之前各友會的紀錄!此外,為提升民眾捐血意願,他也以全國加油站董事長身分致贈捐血者加油券、糕點等禮品,以表感激之意。

代表蔡總統前來的洪耀福說,感謝全國各地小英之友會在寒冬血荒之際,協助總統舉辦捐血並號召民眾參與,目前國內血庫短少約3000袋,相信在小英之友會的響應與努力之下很就能達標,「這3000袋就交由小英之友會來補滿」!

立委羅致政則強調,小英之友會向來是最有行動力與號召力的團體,在接獲總統指示後短短十天內,無論是活動規劃、參與單位聯繫、宣傳號召甚至禮品的都很快就準備完成,而今天超過30位幹部出席,更顯小英之友會的團結與向心;他提議,往後每年5月及冬季血荒前都例行舉辦,落實小英之友會公益服務的宗旨,他也呼籲板橋民眾在下午五時以前都踴躍來捐血,補足國內用血需求。

台北捐血中心統計,本月 (12月)血液捐輸受天氣影響,已較過往短少3000袋,而目前血液庫存距離目標庫存量仍有極大差距,再加上預期因寒流、年節等因素而即將到來的用血高峰期,在需求增加而捐輸減少情況下,血況實在不容樂觀,因此今日活動更顯意義重大。目前包括新北、台北、新竹、彰化、台南及南投等,已有六縣市小英之友會舉辦捐血活動,成效均相當良好,預計至明年初,仍有其他縣市會陸續加入響應。

新北小英之友會今辦捐血活動,現場熱烈。   圖:羅致政服務處提供